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中心简报  

“天山树人”讲堂第十二、十三讲
发布时间: 2022-07-01 浏览次数: 26


“天山树人”讲堂第十二、十三讲


        628-29教育科学学院利用暑期前培训的时间,在2号教学楼104教室开展了两次“天山树人”讲堂活动,分别邀请了人民教育出版社报刊社资深编审苏丹兰教授西藏民族大学许可峰教授讲座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程良宏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与了学习

6月28日上午,人民教育出版社报刊社资深编审苏丹兰教授做客“天山树人”讲堂第十二讲,苏教授做了题为“漫谈教育科研写作的几个问题——基于编者的经验与视角”的讲座,苏老师提出教育科研论文应当具备创新性,创新体现在:新理论、新问题、新观点、新方法、新材料、新表述。据此,苏丹兰教授给予大家诚恳的建议:不要指望一蹴而就;不要指望建构新理论;青年教师做科研可以从模仿起步,先照着讲,再变着讲、合着讲,最后自己讲。


6月28日上午苏丹兰编审进行科研写作经验分享

       本次学术活动中,校外专家给老师们带来了学术上的盛宴,为老师们自己今后的科研工作鼓舞了干劲。对于今天的教师、学院而言,专业成长和学科建设“路漫漫其修远”,尽管前途多歧路,只要学院教师各尽其职“上下而求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目标终将达成!


主题词:教师培训 经验分享科研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