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中心简报  

“天山树人”讲堂第十讲、第十一讲
发布时间: 2023-09-21 浏览次数: 31


“天山树人”讲堂第十讲、第十一讲


为营造良好科研氛围,激发师生科研热情,教育科学学院于3月26日上午、下午开展了“天山树人”讲堂第十讲、第十一讲,请了《教育发展研究》编辑部主任林岚老师和人民教育出版社期刊编辑室主任余宏亮教授分别讲座,两位专家在腾讯会议开展的讲座吸引了学院内外百余名师生共同学习。

26日上午,林岚老师做了题为“好文章的四要素”的讲座,林老师指出一篇好文章应当包含“问题、理论、方法、表达”四个要素,针对每一个要素,林老师都做了详细的介绍,最后,广大师生踊跃提问,将讲座气氛推向了高潮。26日下午,余宏亮教授做了题为“基于翻转课堂的微课程教学法建构”的讲座,余老师从微课程教学法的萌生背景出发,介绍了美国翻转课堂实验,最后谈到了微课程教学法的实践价值在于借助技术翻转改善传统教学的不足。余老师深入浅出、娓娓道来,精彩的讲座打开了线上师生思维的大门,引发了师生无尽的思考。


       

林岚老师作讲座                                       余宏亮教授作讲座


两场讲座一场关于科研写作、一场关于教育教学,两位专家的指点为我院师生带来了理论武装和技术加持,为师生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提供了指导。


主题词:学术写作 微课程教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