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中心简报  

2019年第二期 新疆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信息简报
发布时间: 2019-12-24 浏览次数: 467

新疆师范大学自治区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新疆教师教育研究中心)


信息简报

2019年第1期(总第 31期)


20191215


新疆教师教育研究中心教育博士及教师参加第六届全国教育博士论坛

2019126日至8日,我中心教育博士汪艳霞、陈伟、吴敏、党洁及博士生秘书、中心研究人员刘亚娟教师在华南师范大学参加第六届教育博士论坛。

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内顶尖专家与会研讨,大会的主题为“新时代 新教育 :探索与创新”,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升我国教育博士培养质量水平,增强教育博士的新时代新教育实践研究能力,促进教育博士对我国教育改革中重大问题的思考,激发教育改革创新潜力”为宗旨。会议内容涵盖新时代教育发展模式的创新与建构新时代教育治理的新范式探索新时代教育领导与管理的改革创新实践新时代学校课程建构的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究新时代课堂教学改革的案例研究新时代学生发展特点与对策研究6个方面。

会议邀请了各个高校教育博士代表与会交流,大会专题报告2场,分组论坛6场。我院博士生汪艳霞在分组论坛三“新时代教育领导与管理的改革创新实践” 中汇报,题名《权变理论视域下的高校学生干部教育管理》。博士生陈伟在分组论坛五“新时代课堂教学改革的案例研究” 中汇报,题名《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中去知识化反思》。本次论坛为博士生提供一个展示自己、学术交流的平台,参会博士生表示收获颇丰,不仅能够开阔科研视野,增强创新意识,又能全面提升学术交流能力,同时对参会博士生自身的专业成长有很大的帮助。



 01论坛开幕式

博士生汪艳霞汇报论文


博士生陈伟汇报论文



中心参与第六届教育博士论坛的博士与教师



联系人:谢姗珊,新疆师范大学新疆教师教育研究中心

通信地址:新疆乌鲁木齐水磨沟区观景路100号新疆师范大学,邮编:830017

电话: 0991-4112684;13199859259  EMAIL:xjjsjy@126.com

通信地址:新疆乌鲁木齐水磨沟区观景路100号新疆师范大学  邮编:830017  电话1319985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