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中心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天山博士生论坛”首次学术沙龙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0-06-02 浏览次数: 234


 

2020531日上午10新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的多位领导、教师博士研究生共同在腾讯会议平台上开展了“天山博士生论坛启动仪式——暨2020届博士毕业生系列学术讲座首场”的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教育科学学院2019博士生发起,80余名师生踊跃参与在线交流,旨在展现博士生优秀研究成果,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进一步激发博士研究生的科研积极性和创造性

该活动取名为“天山博士生论坛”,饱含着教育科学学院的博士研究生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落实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会议精神, 扎根中国大地,聚焦中国问题,关照新疆区情,将自己的学术研究植根于广袤的祖国大地,为人民享有更高质量的教育做出积极探索和深入研究的贡献之情。

活动伊始,教育科学学院院长赵建梅教授、副院长罗江华教授、教师代表毛菊教授分别发言致辞。赵建梅院长发言中提到:教育科学学院博士点建设自2014年招生以来,今年已有三位博士生顺利通过博士毕业论文答辩,可谓是一个丰收年,这也为我们今后的博士点建设带来多的肯定与激励。同时感谢汇报人孙洪凯博士,将自己的论文选题、撰写修改等经验分享给更多的博士研究生们,并预祝首场论坛取得成功!

随后,教育科学学院博士毕业生孙洪凯以自己的毕业论文“教师公民身份建构”为题,从选题的聚焦、毕业论文的实施、毕业论文的挑战个人经验四方面展开详而深入的讲述。孙洪凯博士对自己撰写博士论文的心路历程的分享,无论是对处在选题阶段、开题阶段还是论文撰写困境期中的各位博士生,都能够提供很多的启发和帮助,也为天山博士生论坛今后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我们相信这颗学术的种子,会在全体教师、全体研究生的共同呵护下,在天山脚下这块祖国的大地上,生根发芽,薪火相传,共同致力于提升研究生的教育教学质量和形成独具特色的学术文化氛围。



 
孙洪凯博士汇报毕业论文
论文写作经验
热情听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