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中心简报  

2016年第一期 新疆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信息简报
发布时间: 2016-10-30 浏览次数: 106

新疆师范大学自治区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新疆教师教育研究中心)


信息简报

2016年第1期(总第24 期)

20161027



新疆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召开2016年度立项课题开题报告会

新疆教师教育研究中心1027日上午1030分,在文科8号楼109会议室举行了2016年度招标立项课题的开题报告会会议由中心执行主任梁涛老师主持,基地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赵建梅教授、买合甫来提·坎吉教授、新疆教育学院李尽辉教授担任评审专家。本年度中心共立项8个课题,其中重大项目2项、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4项。

报告会分两个环节进行:一是陈述环节,二是讨论环节。参加报告会的课题组代表以播放PPT的形式认真详细地将课题选题意义、研究内容与实施方案以及预期成果等项目向大家汇报,专家组成员,针对各个课题的重点难点进行精要的分析,指引各课题负责人将研究问题具体化、可操作化。最后赵建梅主任还对所有课题组提出了升级课题研究等级、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合作的要求与建议。

通过本次报告会,各课题组成员对自己承担的项目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三位专家的点拨指导下对自己今后的研究有了更深刻地思考,更加明确自己研究的核心。

新疆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召开2015年度立项课题中期检查报告会

1027日下午1530分,新疆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在文科8号楼109会议室举行了2015年度招标立项课题的中期检查报告会。本次中期汇报共10项,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5项,一般项目4项。会议由中心执行主任梁涛老师主持,基地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赵建梅教授、买合甫来提·坎吉教授、杨挺教授、新疆教育学院李尽辉教授担任评审专家。

各项目负责人认真汇报项目的进展及下一步研究计划,专家们在肯定各项目已取得的研究成果的同时,针对每个课题的下阶段研究提出了富有前瞻性、操作性强的指导意见,指明了下阶段研究的方向。最终,10个项目均通过了本次中期检查。会议最后赵建梅还对全体项目负责人提出加快研究进程,提高研究成果质量,以做到按时甚至提前结题的要求。



本次中期检查,对课题的研究起到积极推动的作用,各项目负责人根据专家组的意见,调整研究方向和策略,更加扎实、深入地研究课题,凝炼出一系列成果,为课题的成功结题而作出充分的准备。

报告会现场

课题组成员认真汇报





联系人:谢姗珊,新疆师范大学新疆教师教育研究中心

通信地址:新疆乌鲁木齐水磨沟区观景路100号新疆师范大学,邮编:830017

电话: 0991-4112684;13199859259  EMAIL:xjjsjy@126.com

通信地址:新疆乌鲁木齐水磨沟区观景路100号新疆师范大学  邮编:830017  电话1319985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