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中心新闻  

西南大学李姗泽教授应邀出席我院师范类专业认证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10-31 浏览次数: 125


 

20191022日下午,我院特邀西南大学教育学部李姗泽教授为我院和初等教育学院教师分享学前专业认证工作经验,以及认证背景下的实践教学、实验室建设等问题。新疆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唐文睿、副处长马荣,我院院长赵建梅、党委书记彭宏、副院长买合甫来提·坎吉,初等教育学院副院长关文军及两个学院的部分教师出席了此次会议。此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买合甫来提·坎吉主持。

 

讲座中,西南大学李姗泽教授依据师范认证标准,结合西南大学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建议依据以“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的理念,从认证标准中的每个考察点入手,收集寻找支撑材料进行佐证。李姗泽教授还以《学前儿童游戏》课程为例,为大家分享了其教学改革经验,并指出课程建设是专业认证的重要支撑。

 

李姗泽教授强调专业培养方案,包括课程体系、课程大纲、课程实施及评价,一定要凸显专业特色和优势,指出课程内的见习、研习和实习的实践体系要制度化、常规化,强调与实习基地建立实质性的合作机制。此外,李教授对赵建梅院长及我院部分教师所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经验分享。

 

讲座最后,教育科学学院院长赵建梅对李姗泽教授给予我院,特别是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赵院长表示,学校相关部门,学院各师范类专业将进一步认真总结、吸纳专家的宝贵经验,为我院师范类专业认证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