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中心简报  

信息简报2015年第1期
发布时间: 2015-04-10 浏览次数: 79

  新疆师范大学自治区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新疆教师教育研究中心)
 
信息简报
2015年第1期(总第21期)
                                          2015年3月25日
 
v 基地承办的第二期骨干教师培训班结业典礼成功举行
 
v 基地与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合作项目《提升骨干教师教育教学问题研究能力》正式启动
 
                              基地第二期骨干教师培训班结业典礼成功举行
    2015年1月9日上午,新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新疆教师教育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一期骨干教师培训班结业典礼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维泰大厦417会议室举行。参加结业典礼的有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副区长张新强、区教育局等部门的领导以及新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孙钰华及我中心执行主任梁涛老师和第二期骨干教师培训班学员等。
    在结业典礼上,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教育局姜龙局长对骨干教师培训班进行了总结,指出了本期培训班的特色和不足之处。新疆教师教育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梁涛宣读了本期骨干教师培训班结业学员名单。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教育局对在本期骨干教师培训班中表现优秀的学员进行了表彰。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张新强在肯定了本期骨干教师培训的成效,同时对于学员在此次培训中的表现也予以肯定,并且点名表扬本期学员来自乌市91小的张红老师以满分的考勤成绩来认真学习,然后对后期骨干教师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
    新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新疆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孙钰华对本期骨干教师培训作总结,首先她肯定了本期培训学员的成长和进步,同时又指出2015年作为课改升级年有着它与众不同的新使命,作为教师尤其是在座的骨干教师,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不仅仅是要做好学科教学而是要做专业教师,这一专业的内涵重在要能够教育学生、引导学生同时创生自己的生命发展,为人类一生的发展打好基础;培训班虽然结束,但是教师的专业发展是伴随一生的,学员的发展之路才刚刚开始,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共同进步!  
    典礼最后一项是培训班学员进行学习汇报,他们用数字故事、培训启示、诗歌朗诵等手段展现了这一年来他们的丰硕收获和切身感悟,通过此次培训使得他们在自身的教育生涯中展开了崭新的篇章,对未来的教育之路有了更专业的规划!
                                
                                                           毕业典礼现场 
 
 
                               
                                                        孙钰华院长做总结
 
                               
                                                          学员做学习汇报
  
                        
 
 
  基地与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合作项目
《提升骨干教师教育教学问题研究能力》正式启动
        2015年3月13日下午,新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新疆教师教育研究中心承办的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第三期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暨课题培训指导活动在乌市第69中四楼多功能会议室举行。参加开班典礼的有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张新强、区教育局等部门的领导、新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孙钰华以及第三期骨干教师培训班全体学员和部分上报课题申报表的名师工作室成员。培训项目采用委托研究的方式,以小课题为抓手,项目名称定为《提升骨干教师教育教学问题研究能力》,研究周期一年。
        在开班典礼上,区教育局于萍副局长对第三期骨干班全体成员下一阶段的培训任务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与我院孙钰华院长签订了第三期骨干教师课题指导培训项目的协议,与此同时第三期骨干教师课题指导培训项目正式启动,当日下午孙钰华院长对全体学员进行了第一次课题指导培训。
        此次课题指导培训中孙钰华院长不仅对所有申报的课题的情况进行了反馈并且从课题申报过程的题目选择、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讲解过程中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参与度高,多次有学员举手提问,孙院长均耐心细致的对提问进行了解答。这次的课题指导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其中一位学员就说到“孙院长今天的课题指导是我听过的所有课题指导里最清晰的一次。”
                                   
                                    
                                                     孙钰华院长对学员进行课题指导培训